煤粉的各项指数

 冶通铸材     |      2021-08-14

细度值:

煤粉细度值的大小,只说明煤粉中大小于及小于x值的颗粒各多少,但并不能知道煤粉颗粒组成情况,即不知道其尺寸的均匀性如何。

均匀程度:

表征煤粉颗粒均匀程度的指标,称均匀性指数,也称煤粉颗粒特性系数,用n表示。将煤粉分别用两个不同筛号筛子筛分后。

N值一般在0.8—1.3之间,n值越大,表明煤粉的均匀性越好。N值大小与磨煤机型式,粗粉离器型式等的关,比如,中速磨煤机比钢球筒式磨煤机磨的煤粉均匀性要好,即其n值比较大。

理化特性:

颗粒特性煤粉是由尺寸不同、形状不规则的颗粉所组成,一般煤粉颗粒直径范围为0—1000um,大多20—50um的颗粒;

煤粉为可燃物质,乙类火灾危险品,粉尘具爆燃性,着火点在300℃~500℃之间,爆炸下限浓度34 g/m~47g/m(粉尘平均粒径:5μm~10μm)。高温表面堆积粉尘(5mm厚)的引燃温度:225℃~285℃,云状粉尘的引燃温度580℃~610℃